•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16日 21:3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16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就推进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对标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性考虑,深刻领悟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强化自信底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要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服务和管理,谋划推进新一轮政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中。要迅速抓学习,广泛抓宣传,全力抓落实,强化组织推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