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南丰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22:1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南丰、平安南丰建设,3月16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城市社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及县平安江西志愿者在凯升广场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暨平安南丰志愿者学习雷锋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诈、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尊法守法,让现场群众深入了解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且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推动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知晓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支持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太和司法所积极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宣传《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见法律知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立足当下实际,结合有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规定,热情地为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斗争的意义及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等内容,并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促进当地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基础,逐步形成了全社会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南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