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年03月29日 00:0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组织党员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精心准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专题理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苏仝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全体党员分成两个小组,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查摆问题精准、开展批评充分、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会议还按规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地。一是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角度,进一步学深悟透,将整改工作作为检视自身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标尺来抓紧抓牢。二是整改的任务目标要再聚焦。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真认领、真整改、真负责,做到立行立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做到准确“报账”、严肃“交账”、完整“销账”,力争整改工作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三是整改的效果运用要再延伸。要深刻把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的辩证关系,坚持做到整改落实与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既要通过整改,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涵养政治生态、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提升政治能力,又要通过整改,唤醒“初心使命”,激活“工匠精神”,进一步主动围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责任分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的意志品质、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