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00:5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找准找实问题、切实整改解决问题,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9日,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志斌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前,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的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均开展了面对面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动力,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马志斌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和目的。会议随后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马志斌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突出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及时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真改实改;对各自查摆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主动认领,立说立改、见行见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紧盯整改目标逐条逐项抓深抓实,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任务不销账,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三是要突出整改成效。要坚持做到整改落实与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既要通过整改,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涵养政治生态、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提升政治能力;又要通过整改,唤醒“初心使命”,激活“工匠精神”,进一步主动围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责任分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的意志品质、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来源:莲乡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