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南丰对“三个规定”零报告人员集体约谈

    2023年03月30日 00:5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有效防止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行为,3月28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对2022年度“三个规定”零报告的检察干警进行集体约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令生主持,院检务督察部门人员和上述零报告的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相关文件以及《关于2023年2月全省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

      在开展约谈中,杨忠东检察长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续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三个规定”相关事项的填报。要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示范、带头填报。

      二要加强监督检查。院检务督察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督察。要针对长期“零报告”“少报告”“不规范填报”等问题,扎实开展好专项督察、随机抽查等工作;落实月通报制度;要对被记录报告的检察人员进行专项核查,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涉及违反“三个规定”情况进行倒查追责。

      三要注重教育引导。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对相关规定的解读,加大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干警将执行“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自警、自省,进一步增强填报“三个规定”相关事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应录尽录、应报尽报。

      据悉,近年来,南丰县检察院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下,持续深入执行“三个规定”,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切实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南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