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乐安增田镇党委书记王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增田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30日 23:3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体现江西特色,内容全面系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增田镇将以《条例》文件为重点,通过聚焦责任落实、基层基础、平安法治,推动《条例》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提高我镇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水平。

      一、聚焦责任落实,坚决抓好《条例》执行不打折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实施《条例》。一是强化学习宣传。班子成员带头学,纳入制度经常学,发动群众广泛学,充分利用各种学习会、工作布置会、支部“三会一课”、《条例》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同时,通过宣传栏、LED屏幕、图片展板等,向群众宣传《条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实施《条例》纳入年度目标考评体系,建立工作推进、督查问责机制,督促全镇干部职工群众找准职责定位,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落地、转化为果。

      二、聚焦基层基础,加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服务

      立足抓基层、打基础、强基座,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是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各村老党员、老教师、乡贤等社会力量,创新矛盾调解机制和镇村治理模式,广泛开展安全隐患预警排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把各类风险消除在初始阶段,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构建和谐有序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二是搭好基层平台。实施“党建+社会治理”工程,全面提升镇、村两级11个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和运行水平。全镇24个网格员,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三是推动平安建设基层治理常态化。我镇各村干部积极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风险隐患监测、排查、整治力度。

      三、聚焦平安法治,全力护航增田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情感类纠纷,邻里关系、宅基地纠纷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集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着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加强制毒场所摸排,完善提升镇禁毒工作站。做好涉稳重点人员(群体)稳控工作,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三是用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重点从村“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党员、致富带头人、退休干部中优先遴选有一定道德水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服务群众的人员,组建一支由1224人组成的“法律明白人”队伍,投身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涉法事务服务一线,充分发挥这支队伍在基层治理的法治示范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增田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来源:乐安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