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抚州市司法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23:4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持续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3月30日,抚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3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金溪县左坊镇,集中开展“永葆赶考初心汲取奋进力量”3·23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全体党员分成三个志愿服务小组,在各党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左坊镇集市中心、养老院、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左坊镇集市中心,正逢赶集,到处热闹非凡。“有法帮你”志愿服务组的党员们立即展开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大家穿梭在群众中间发放法治宣传品,向群众介绍找律师、办公证、做鉴定方面的惠民便民举措,与群众围坐在摊位前开展普法教育,为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答疑解惑,每名党员都在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法律服务。

      在左坊镇养老中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小组的党员们与60余名老年人集聚一堂,为他们送上日常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室内卫生,深入宿舍与他们拉家常,引导他们感恩党的好政策、幸福享受晚年生活。当得知养老院还有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时,志愿服务小组的党员专门找到他谈心,积极鼓励他努力改造、回报党恩。

      “我们是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欢快激昂的歌唱声从左坊镇中心小学教室里传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组的党员们正在教唱歌曲,在这堂特别课程里,还安排有讲红色故事、开展普法教育、进行益智游戏等内容,每一个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参与,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课后,党员们还赠送了自己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品和小点心。

      各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来到后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红一方面军总部等红色旧址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活动最后,大家聆听了一堂精彩的红色法治党课,授课老师以“领悟苏区法治文化,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中央苏区法治文化发展历程。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牢法治为民思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平安新抚州做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前夕,抚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华以《践行法治建设新要求 开创法治抚州新局面》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

      此次“3·23”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又贴近实际,有效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坚守廉政底线,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政治本色,以勤廉的党风、政风、家风力促抚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抚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