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南丰县检察院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2023年03月30日 23:5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近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东与该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集体政治谈话。

      谈话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杨忠东检察长与各谈话对象进行了深入透彻、直中要害的政治谈话。各谈话对象汇报了自我检视情况并作出表态,表示将以此次政治谈话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杨忠东检察长强调要做到以下几点:

      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着力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托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深做精民行检察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积极为民生事业保驾护航。完善“和事佬”工作室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法治思维、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责任担当,改善队伍作风。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注重把政治责任落实到日常履职中,确保政治建设部署有抓手,效果可评价,责任不落空。要认真贯彻《关于坚决防止违规吃喝歪风反弹回潮,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面整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大力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南丰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