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县教育领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约谈会召开

    2023年03月31日 23:4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分析全县教育领域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3月31日,全县教育领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约谈会在县三中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城区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教育系统电诈案件多发原因,就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教育系统与会代表逐一作表态发言。

      徐剑峰强调,希望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对反诈工作严峻形势的认识,压实责任传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徐剑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共同推进校园反诈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钱袋子”。二要提高警惕,不断充实反诈知识。当前诈骗形式花样多、隐蔽性强,各学校要继续加大反诈知识宣传力度,有效提高校园反诈知晓率,引导师生及家长不断提高反诈意识,切实消除贪念、侥幸、害怕等心理。三要强化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紧密结合法制课堂、主题班会、家长会等活动,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群体优势,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以点带面,将校园反诈宣传传导给每个家长,着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禁区,积极创建“无诈校园”。

      来源:广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