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乐安: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22:5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5日,乐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在县行政中心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彭银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国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建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柯,县法院院长谢晖,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建军出席会议。

      彭银贵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县政法战线、参加教育整顿的政法干警,经历了一场深入彻底的、前所未有的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党忠诚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牢固、执法司法更加规范、纪律作风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取得了明显成效。

      彭银贵强调,要一以贯之筑忠诚,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个本质属性,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管干部各环节,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一抓到底促提升,坚持巩固成果不松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高质量抓好整改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所有环节扎实到位、所有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一诺千金优环境,坚持保障发展不走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服务和保障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一心一意为人民,坚持为民办事不停歇。执法司法为民,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和根本目标,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推进“六大顽瘴痼疾”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加快政法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要一体发力强本领,坚持履职尽责不懈怠。坚持从优待警,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全面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不断激发和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来源:乐安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