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2021年07月21日 22:4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规定,推动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更好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近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向涉案未成年李某某父母宣告并送达首份《督促监护令》。

      检察官邀请公安干警、社区帮教人员、李某某所在村党组织书记就李某某不捕期间帮教协议进行座谈并参与送达仪式。在送达仪式上,办案人员向李某某家长宣读“督促监护令”并进行“亲职教育”,详细分析其存在的监护失职问题,就如何加强家庭监护提出要求,责令其严格履行监护职责,向其说明不履行职责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和应负的法律责任。

      李某某家长认真聆听检察官和其他与会人员的教育和建议后,深感愧疚。当场表示会积极履行监护职责,在李某某成年之前将与其共同生活,加强日常关注和监管,教育和引导李某某遵纪守法。

      下达“督促监护令”作为一项创新工作机制,是检察机关加强监护权监督,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有益探索。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办案,强化对监护权的监督和干预。督促、引导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避免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