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尹建业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加压奋进 奋力创造政法工作新业绩

    2021年08月02日 23:45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省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过硬的安全环境、法治保障和服务质效。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尹建业充分肯定上半年全省政法工作,他指出,省政法各单位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庆安保维稳圆满顺利,市域治理试点加快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局良好,政法领域改革亮点纷呈,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效显著,共同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希望大家加压奋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尹建业强调,要严守“安全稳定不出大事”的底线,及时清除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苗头隐患,持续推进涉稳矛盾问题集中摸排化解等专项行动,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治责任。要对标“江西在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积极保障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持续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积极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和绿色崛起,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战略目标,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项目,积极推动“雪亮工程”建设、红色治理和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等试点工作提质加速,扎实开展对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狠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矛盾多元化解、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等专项治理,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江西样板”。要围绕“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任务要求,以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制约监督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压实政法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快构建权责清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强化统筹协调、聚焦改革重点、完善综合配套,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环节步骤,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谋划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与激励队伍担当作为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政治忠诚、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稳开局,更大力度地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