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聂平太一行视察指导黎川县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1年08月03日 21:4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3日上午,黎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平太一行莅临黎川县法院视察指导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松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法庭、刑事审判法庭、六专四室等,详细了解了该院在信息化建设、人员配备、智能化设备运行、在线调解平台、便民利民措施等方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松涛就该院“一站式”建设工作作了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黎川县法院在“一站式”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该院在构建矛盾纠纷化解新格局中的担当作为表示赞许。聂平太指出,黎川县法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建设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实现了功能上的多元化和集约化、服务上的信息化和现代化、调解上的便捷化和高效化,“一站式”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一站式”建设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发挥诉讼服务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二是要加强多方联动,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多元解纷机制的渠道。特别是要借助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力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有限的法官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办理疑难案件。三是要抓好宣传推动,发挥线上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通过法官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做到线上线下统筹推进,提高诉讼服务的社会知晓度,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多元高效的诉讼服务。

      下一步,黎川县法院将以此次视察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工作进行深入总结,通过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高“一站式”水平;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多方联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一站式”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打通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黎川县人民法院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