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江西省“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2021年09月29日 09:05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赤胆铁血耀警徽,忠诚奉献铸警魂。9月28日,江西省“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昌举行。省委书记刘奇对弘扬英模精神、践行担当使命提出要求。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周波,省领导尹建业、梁桂、赵力平、秦义、刘晓庄出席。省委副书记叶建春讲话。

      刘奇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牢记使命任务,忠诚履职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大任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次受到表彰的15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强化先进典型引领,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英模,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英模教育,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展现公安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的红土圣地公安铁军。必须铸牢忠诚警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轮训,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摆在首位,积极跟进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依法严打各类经济金融犯罪和涉企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经济发展秩序,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必须严明纪律作风,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上率下带出一支铁一般的队伍。

      会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