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境界——一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2022年02月08日 16:5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境界——

    一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市委决定,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年12月,在全市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这是新一届市委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站在全局的高度,冷静分析、科学研判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打造放心舒心安心尽心“四心”营商环境,实现“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目标任务的必然选择,对于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现代化新抚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落实就是抓作风。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的奋斗目标,确定了“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的工作主线,广大群众为之击节叫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靠什么绘就?挺起抚州工业脊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靠什么实现?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我们的干部“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事关成败,至关重要。

      区域竞争很大程度上是环境的竞争,说到底是干部作风的比拼。只有好的干部作风,才能有高效的政务环境,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否则,再好的思路也难以落实,再好的蓝图也难以实现。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锤炼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我市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群众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机遇与挑战,干部队伍中还不同程度存在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等问题。这些作风之弊如不及时遏制,势必成为推进抚州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问题,实质上是思想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究其根源,是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只有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花大力气,才能在思想认识、精神境界、理论素养、理想信念等方面有一个大提升,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努力实现作风面貌有新变化、工作效能有新提升、事业发展有新进步。

      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就是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只有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才能深,整改促进方向才能明。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市委关于“八种习气”的具体画像,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把病症查准、查深、查透,并拿出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抚州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深化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好的作风既要靠抓,更要靠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在经济发展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重大斗争第一线等各个领域,大力弘扬实干、担当、公仆、拼搏、严谨、创优、斗争、廉洁“八种正气”,并常怀本领恐慌、能力危机,不断“加油”“充电”,提升工作本领,不断破解难题、争创佳绩。通过充分发挥“头雁”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抚州的发展,已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越是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党员干部越是要有过硬作风。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中,通过“八扬八治”,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进一步凝聚起抚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