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建林深入挂点社区 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夏文勇作出批示

    2022年05月01日 00:3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29日,抚州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夏文勇有关批示精神,通报全市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玉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有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出席。

      夏文勇在批示中指出,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机关。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肖毅等案教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服务和保障“勤廉抚州”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做好政法系统典型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为鉴,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全力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构建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刘玉椿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和剖析我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教育和引导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职责担当,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刘玉椿强调,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少数害群之马损害了政法队伍形象,啃食了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信任,必须严肃处理,长鸣警钟。全市政法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站稳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把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塑造好,以勤廉实干的作风奋力推动抚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飞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政治轮巡、政治督察;要增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责任感、紧迫感,依规依纪依法秉公用权,持续整改提高政法机关工作水平;要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来源:抚州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