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2022年度“法治江西专项课题” 选题建议征集公告

    2022年01月12日 15:1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法治江西专项课题”是由江西省法学会具体组织实施,并纳入江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由江西省社联与江西省法学会联合推出(省社科规划办统筹项目编号)。“法治江西专项课题”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省级课题,旨在动员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法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注重创新价值和实践转化。课题实施六年来,积极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在全省政法系统和法学法律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多项研究成果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许多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运用。

      2022年度“法治江西专项课题”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思考建议,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二、要立足于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社会建设,密切关注和谐江西建设,面向应用研究,突出实践价值。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怎样加强执法监督、怎样加强律师规范执业与监督管理、怎样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怎样发挥党内法规的重要作用、怎样建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成果巩固机制等热点难点问题,对标我省“一号改革工程”要求,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的法治问题予以精准提炼,确保选题建议的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着眼对策,切忌空泛。

      省法学会将对选题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去粗存精,后续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公告,当年一季度立项,三季度提交阶段性成果,12月完成结项成果研究报告。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10日。请填写《2022年度“法治江西专项课题”选题建议表》,发送至省法学会邮箱:jxsfxh@126.com(以单位名义提出选题建议的,除电子稿外,请同时寄送纸质稿)。

      联系人:康诚、陈斌0791-88910842、88910858

      江西省法学会

      2022年1月11日

      http://img1.jxzfw.gov.cn/2022/0111/20220111113456155.docx

      来源:江西省法学会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