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关于征集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 论文的通知

    2022年04月26日 15:18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经中国法学会同意,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湖北、山西、安徽、江西、湖南、河南六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河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拟于2022年9月举办。现将论坛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分论题

      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

      (一)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

      (二)分论题

      1.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2.数字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

      3.中部地区深化自贸区建设的法治进路;

      4.创新高地建设与创新驱动发展的立法保障;

      5.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法治支撑;

      6.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法治问题;

      7.区域协同发展的立法保障;

      8.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

      9.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

      二、投稿要求

      (一)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论坛主题,题目可自拟,凡偏离主题的论文一律不采用,且不计入论文组织单位的工作量;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价值,注重对策建议的可操作性;文责自负,不得涉密、抄袭,禁止一稿多用(指曾公开刊登出版)。凡违反保密规定、一稿多用、抄袭严重、伪造查重结果的作者,将纳入省法学会学术研究黑名单。

      (二)字数。每篇论文控制在5000-15000字。

      (三)标注。1.论文首页左上方标注“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以区别其他征文。2.如不同意在获奖之后公开出版,须在首页右上方明确标注“不公开出版”。3.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邮编)。

      (四)体例。采用Word文本。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统一页下脚注“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

      (五)投稿要求。1.电子邮件标题统一为:2022中部论坛+作者+标题。2.在设区市法学会、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中任选其一投稿,多投无效。3.省法学会不受理直接投稿。

      三、汇总要求

      (一)汇总主体。各设区市法学会、省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

      (二)数量。各设区市法学会提交的符合条件的征文数量不得低于所在设区市的县(市、区)个数。

      (三)政审。向省法学会提交加盖公章的政审说明。

      (四)查重。进行网上学术不端检测,向省法学会提供全部论文的CNKI查重率结果,其中报送至省法学会的推荐论文检测查重率不得超过30%。

      (五)初评。将政治正确、符合主题的论文按征集论文总数10%的比例推荐优秀论文。

      (六)报送。将全部论文、《全部论文征文信息统计表》、推荐论文、《推荐论文征文信息统计表》分项打包后发送至江西省法学会电子邮箱JXSFXH@126.com(邮件请备注“中部征文”字样)

      (七)截止时间。各汇总单位上报省法学会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以省法学会收到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四、评审奖励

      论坛组委会将对论文匿名评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对组织收集论文的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获奖表彰决定和获奖证书加盖中国法学会区域论坛组委会印章。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参加论坛交流,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将对一等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

      获得论坛一等奖的,可列入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一般课题的结题条件,具体执行参照《江西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论坛获奖情况纳入省法学会学术研究人才数据库,作为今后申报省法学会各类课题以及评选表彰的参考。

      联系人:省法学会调研处陈斌, 电话:0791-88910858

      附件: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信息统计表

      江西省法学会

      2022年4月25日

      来源:江西省法学会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