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检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21:3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共同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活动,对县桔都小学、子固小学周边的商铺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无中文标识以及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产品,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查扣。

      为提升商家守法经营意识,检察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商家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严防“三无”、假冒伪劣、超保质期等食品流入市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防范。

      下一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不断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网。

      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