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东乡区“红心护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揭牌!

    2022年06月01日 22:4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6月1日上午9时,在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红心护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揭牌仪式,给全区未成年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平同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揭玫,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恒助以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仪式,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同时,各乡镇场(街道、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三级同步进行挂牌。

      “红心护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刘莹姐姐工作室”经验做法的决策部署,是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总要求,本着“教育、感化和挽救”的工作理念,由区政法委组织,区检察院具体实施,联合教体局、关工委、团委、妇联、民政局及社会化团队,通过建立法治宣教、监督办案、检察宣传、社会团队四大团队,运用“区-乡镇(街道、场)-村(社区)”三级工作平台,实行“三员制度”、“三库管理”配套制度,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政府、网络”六位一体工作新格局,共同开展对全区未成年人关心、爱护、帮教、救助专业化的保护工作。

      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多部门参与、多角度覆盖、多层次推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关心爱护全区未成年人工作的良好氛围由此拉开帷幕。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