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省直机关工委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造模范机关专题调研

    2022年06月30日 23:1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孔德然一行来到南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模范机关打造工作,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能兴、市直工委副书记郭一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爱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陪同调研。

      孔德然一行首先来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了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会见室等,第三检察部主任邱敏详细介绍了我院受理案件、会见律师、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流程,重点介绍我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探索建立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告知制度。

      孔德然一行接着来到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法以及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院打造模范机关工作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重点了解我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基层院建设”和“质量建设年”目标,紧盯政治、业务、队伍、作风和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深化、促提升的经验做法。

      孔德然对我院前阶段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南城县检察院对打造模范机关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早、行动快、思路清、举措实、效果好,将打造模范机关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希望下一步要在特色上再提炼,聚焦检察职能,突出亮点,着力打造出具有检察特色的机关品牌。

      来源:南城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