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党章》知识竞赛

    2022年07月01日 00:5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队伍中组织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优秀共产党人”为主题的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前,机关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组织谋划,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各党小组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所属党员认真备赛,并熟悉参赛流程和规则,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中,来自五个党小组的10名党员参赛者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各组助阵党员团队准时到位,赛前同参赛选手加油鼓励,体现了见红旗就扛的良好精神面貌。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组迅速进入状态。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答题等四个环节,各环节共有相应数量的题库供选手进行抽取,选手必须依照相应的答题规则进行答题,每答对一题记10分,答对不得分。在抢答题这个拼手速的环节,各组队员沉着应对,及时抢答,既体现团队精神,又考验了反应能力。参赛选手曾一格说道:抢答题环节还是比较紧张,手心都出汗了,生怕自己抢不到。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员观众答题环节,所有党员积极抢答,即活跃了现场氛围,又缓解了比赛紧张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五党小组以最高分取得了第一名,第四党小组取得了第二名,其余党小组取得了第三名。比赛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华等局领导同志为选手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学习了《党章》相关内容,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进取心和责任心,为更好的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创建“模范机关”和“模范党支部”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最后,陈振华同志强调,《党章》是党的行动指南和工作准则,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要用《党章》自觉规范自身的言行,始终做到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贯彻好“八扬八治”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抚州司法行政人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共32名党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来源:抚州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