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23:35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1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崇仁相山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

      崇仁县相山镇东山岭红色遗址,是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1933年"黄陂.登仙桥大捷"后,3月初朱德总司令带领部队从乐安来到东山,并设立作战指挥部。同年六月,中共崇仁县委由谷岗迁入东山,并在东山建立了崇仁县苏维埃政府。

      委机关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通过聆听向导解说、浏览文字简介、参观革命文物等,全面了解革命先驱坚持武装斗争、创建红色根据地的英勇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相山镇东山岭红一方面军作战指挥部遗址,大家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字句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山领导的工农群众运动以及建立苏维埃政权和地方武装的革命故事,踏在当年革命先烈顶着枪林弹雨仍拼命守卫的红土地上,大家深深沉思,感受那个年代抗争的激情。

      为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委机关党员干部在浯漳古村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向到访的干部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养老诈骗的手段、方式,采用以案释法方式剖析典型案件,帮助现场群众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把红色教育的洗礼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劲动力,为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展现政法担当。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