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广昌交警:交通事故引纠纷,上门调解促和谐

    2022年07月01日 23:4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乡里乡亲的,出门擦擦碰碰在所难免,各退一步把事情解决了,人安己安!我们交警就是当个‘和事佬’!”6月25日上午,广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张金稳冒着烈日,深入辖区小港村成功调解了小港村村民郑某与彭某之间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

      2022年5月6日,辖区小港村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郑某受伤、两车损坏。交通事故发生后,双方均向交警报案,民警接警后,考虑到案情不是很复杂,便组织双方调解,经过调解,彭某自愿赔偿郑某医药费、误工费、车辆修理费等相关费用15800元。但赔偿后彭某由于心有不甘多次去派出所及郑某家中闹事,要求退回一些赔偿金,民警多次协调无果。6月25上午,民警再次来到小港村进行调解,民警分别找到双方当事人,讲事实、论道理,耐心疏导,依法调解。经过张金稳科长的耐心劝导,郑某愿意退回赔偿金800元,彭某也表示可以接受,民警立即组织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最终握手言和。

      该案件调解过程历经1个多月,中途多次调解无果,最终当事人为张金稳科上门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双方各退一步使这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张金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继续保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民着想,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莲乡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