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

    2021年06月28日 21:5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8日下午,抚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肖华茵主持会议并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鸿星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夏文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胡国瑞、刘星安,市领导刘海滨、李建林、李高兴、韩潮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彩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出席。

      肖华茵指出,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抚州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建立健全执法司法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确保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抚州市、县(区)两级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经考核均已达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发现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存在学习教育环节成效不够显著、少数政法干警思想层面存有顾虑、问题线索案件查纠整改质效不够高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统筹兼顾工作;进一步深化整改,防止问题出现反弹;进一步创优争先,塑造干警正面形象。

      张鸿星指出,省第十一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反馈,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工作要求精准深刻、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指导组工作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质效到位。

      张鸿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清单销号管理、整改工作调度督导等制度机制,深挖彻查重点案件线索,推动每一条反馈问题都改在深处、改在细处、改在实处,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整改清零。要坚持纠建并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整改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的具体实践,形成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生动局面,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坚持务实为民,把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加快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抚州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