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尹建业:总结好第一批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谋划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1年08月04日 23:3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中央第八督导组“回头看”督导工作要求,听取第一批教育整顿各驻点指导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对各驻点指导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驻点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督严导、善督善导、实督实导,确保了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顽疾整治动真碰硬、工作落实齐头并进,强有力推动了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在驻点指导工作中坚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聚力重点突破,坚持精准施策发力,坚持深入一线抓落实,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相关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坚持和深化。

      尹建业强调,要切实把驻点指导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的制度成果,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着力防范和管控廉政风险,加快构建符合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新要求、体现政法队伍新特点的“铁规禁令”,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正风肃纪;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执法司法各环节、全流程制约监督机制,加快提升智能化监管水平;要持续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交流轮岗,完善从优待警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对于谋深谋实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尹建业要求,省级各政法单位要立足职能定位,紧扣当前队伍建设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聚焦重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动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要准确把握省级政法机关定位和特点,及时优化细化“施工图”,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全力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强化第二批教育整顿与第一批的前后衔接,持续跟踪问效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做到久久为功;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