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约谈会召开

    2022年07月01日 22:1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日,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约谈会,约谈近期发生溺水事故的3个县(区)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并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敦促县(区)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海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局长、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小奇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市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情况,被约谈的3个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务必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切实增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案例教训,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针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对象加强安全防护,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站位,务必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把青少年学生溺水安全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务必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举措。要坚持全方位宣传教育,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要开展高频率、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水域,要逐一落实整改责任;要加密巡逻频次,做到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要完善多层次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溺水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务必以“精益求精”的标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约谈会作为警示,以溺水事故为教训,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督导落实,特别要在隐患排查整治、暑期巡塘巡河、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

      来源:抚州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