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百日行动”雷霆出击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2022年07月03日 22:0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深入开展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始终遵循“快侦快破快办结”的理念,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员工止损挽损的工作原则,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6月30日,工业园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涉企员工盗窃案。

      6月29日晚,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值班室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静谧。电话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求助声:“自己放置在员工宿舍床头的苹果耳机不翼而飞了。”放下电话,值班民警来不及多想,迅速赶往现场调查。现场发现,房屋门窗均完好无损,受害人所居住的系员工合租宿舍,属老旧私房,而私房内均无安装监控设施,这给民警进一步侦查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

      经过民警对案发现场仔细分析,企业员工宿舍有多人持有房门钥匙,宿舍物品包括床铺床头等都没有被翻乱的痕迹。种种迹象可见作案嫌疑人明显对房屋结构熟悉,且目的性极强,初步推测同寝室友内部作案嫌疑较大。

      民警立即将目光锁定在报警人室友身上,其中一名何姓男子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民警通过大量调查发现,确定了嫌疑人就是报警人室友何某。在办案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大量铁证面前何某最终低头认罪,对自己盗窃苹果耳机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何某处以行政处罚。

      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积极应对夏季治安形势,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牢记企业客商员工利益无小事,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让企业客商员工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在大力打击盗抢案件的同时,加强治安巡逻、反诈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力度,维护园区区治安大局稳定,全力提升辖区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感满意度,全面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护航二十大顺利召开。

      来源: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