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城公安全面打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02日 23:2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部署要求,南城公安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为构建平安南城织密防护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部、省厅、市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南城公安迅速响应,紧密结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于7月1日晚,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集中清查行动,全面预防、打击、挤压各类违法犯罪,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思东亲自动员部署,治安大队周密制定方案,明确清查行动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行动中,各参勤单位严密组织实施,按照职责分工靠前推进工作,重点围绕城区歌舞娱乐场所、足浴以及城区餐饮、酒吧、烧烤摊、夜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全面清查,真正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紧盯“黄赌毒”、道路交通、火灾隐患,大力开展集中清查整治,着力营造严打整治声势。行动中,对辖区洗浴场所、KTV、酒吧、足浴按摩等治安复杂场所和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查处和消除治安隐患,对发现硬件安全设施、经营活动、消防设备等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责令整改。采取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相结合等有效方式,增加路面执勤警力,严查严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等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力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当前夏季“夜市经济”发展背景下群众活动增多、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治安问题突发易发的实际,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实行“警灯闪烁”工程,集中力量加大对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到快侦快破,强力遏制街面犯罪高发势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清查大排档、夜宵摊点280余家,娱乐等各类行业场所50余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2处,责令现场整改9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处,查获吸毒人员4人,非法入境1人,查处酒驾6起,无证驾驶5起,未戴头盔5起,清查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通过此次行动,形成了打击整治声势和氛围,及时消除了潜在的治安、交通隐患,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更加“清澈见底”。

      下一步,南城公安将深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来源:南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