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文清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 全市政法机关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        
  • 黎川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 资溪:用情用理用法化纠纷促和谐
  •   

    崇仁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31日 23:3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30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企业联合会成功促成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达成诉前调解,既快速高效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又最大限度保障了涉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2022年5月,原告X电气设备公司与被告G电气设备公司签订多份购买变压器网柜合同。在合同履行期间,被告累计拖欠原告货款619500元。经多次催收未果,原告遂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被告支付拖欠货款。

      崇仁县人民检察院从妥善化解企业纠纷、帮助企业纾忧解困的角度出发,联合县法院、县企业联合会运用多元调解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诉前调解。在充分了解双方的意愿后,调解员向双方阐明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双方本着法理人情换位思考,抱着解决问题的诚意充分沟通。

      最终在调解员的努力调解下,原告企业同意放宽付款期限,被告企业承诺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分六次付清所欠货款。签署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这起涉企纠纷以调解的方式,得以成功化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年以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发挥非公企业维权工作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参与调解涉企纠纷3件,已妥善化解涉企纠纷2件,为崇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实、更有针对性的检察服务。

      来源:崇仁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