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金溪:一男子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被批准逮捕

    2021年07月22日 20:3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每个人都想穿上帅气的军装,但不是都可以穿。因为军装是军人身份的象征,庄严而神圣。可平常人想穿都不能穿的军装却有人在地摊上贩卖,7月21日,金溪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名涉嫌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本是一名服装小商贩。2019年9月,黄某在一次庙会上发现隔壁摊贩售卖的军裤特别畅销,于是便询问进货渠道。随后,黄某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多次采购军装用于销售。案发时,黄某存放衣物的仓库仍有尚未售出的各类07式武警作训服、荒漠迷彩服、林地迷彩服、空军长袖等武装部队制服服装几百件。

      经有关部门鉴定,黄某所售军装为07式军服。根据黄某交代,军装来源主要是学生军训的旧军装。黄某在未取得武装部队制服服装销售许可的情况下,采购大量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用于销售从中获利,已经涉嫌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

      7月21日,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对黄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检察机关提醒: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或者买卖仿制的现行装备的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的,均涉嫌犯罪。军装是军人的象征,非法买卖军装扰乱了军装生产秩序,市场上流通后容易让群众对军人产生误解,切勿非法买卖。

      来源:金溪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