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涉案1000多万元 !临川警方端掉一电信诈骗窝点!

    2021年08月02日 21:4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7日,抚州临川警方获得重要“跑分”案件线索。经过深挖溯源、多方侦查,打掉一专门为电信诈骗“跑分”转账的犯罪团伙。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涉案金额巨大、警惕性极高,存在较大的抓捕难度。

      经过警方的跟踪调查,发现这个团伙总共有两个窝点,这个团伙反侦查意识强,经常频繁的更换作案地点,在抚州有两个窝点,第一是在梦湖中情小区,第二是在东方首府小区。

      经过5天的周密部署、侦察走访,当天,警方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地。

      通过警方调查最终确定了详细的房号,7月27号,反诈中心集体出动,对该窝点实施了查处。在现场,民警发现涉案人员的十多部手机都在疯狂转入资金。

      这些手机,都设置了自动转账,只要是有意资金,有受害人的资金进入,立马就转到上线指定的银行账户,其作案手段专业迅速,往往资金一进入马上就转走了,这给这起平常的案件侦查过程中提供了难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扣押作案手机40余部,作案银行卡20余张,U盾20余枚,涉案金额达到1000余万元。抓获的七人当中,其中有五人是职业的跑分人员,还有两名是租卡,租给这些人员用于跑分,从中获取租卡费用。

      据了解,“跑分”就是利用转账设备,为他人代收款赚取佣金的违法行为,而这种行为的主要目的就是“洗钱”。

      经审讯,该团伙对租用他人银行卡、微信提供给电信诈骗分子帮助支付结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敬告各位市民,在求职过程中,但凡涉及到操作手机电话营销的,一定要擦亮你的双眼,同时,也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自己不是老板,只是打工的,只是单纯的工作就不犯法,这样很容易把自己陷入不利的局面。

      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特别是年轻的市民,还有一些是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切记一定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密码支付宝和微信帐号租借,或者是卖给他人使用,这些都是违法的。

      来源:临川公安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