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强化“争”的爆发力 提升“优”的持久力——七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2022年02月07日 10:4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抚州先贤王安石的名句千古传诵,敢为人先的政治魄力令人敬佩。自古以来,抚州人的基因里从来不缺勇争第一的序列密码,无论是层出不穷的历代名人,还是现今遍布全国的乡贤精英,都足以佐证抚州人的励志与坚韧。

      多年来,抚州人的上进心体现为对待教育的尽心尽力、对待学术的孜孜追求、对待创业的坚韧不拔……然而,这个优点并未在干部作风上得到充分体现。在比拼发展的舞台上,抚州人经常自嘲的“七上八下”“八九不离十”,便折射出这份尴尬。为什么明明是“优等生”,却交不出“高分答卷”,究其原因,是价值观出现了偏差,是初心使命不够坚定,是思想认识有待提升。

      当前,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扬“创优”正气、治“守成”习气,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扬,就是要把“优等生”的心气和定位找回来,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坚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治,就是要向“守成”说不,坚决整治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裹足不前,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甘于落后,还为落后找理由。

      扬“创优”正气,首先要提振信心。全市党员干部要唤醒“优等生”的自觉与自省,坚定必胜信心,用辩证的眼光分析形势、看待问题,抢抓机遇,掌握主动,顶住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一天也不要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的精神面貌,顶风开船,攻坚克难,稳住增长基本盘,以强劲开局奠定全年胜局。

      扬“创优”正气,关键要落到实际目标上。“省内追赶上饶、省外对标三明”——新一届市委、市政府设定的赶超目标,既大胆又接地气,如此直截了当定目标,便是不给自己留后路,先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方有争先创优的动力。我们要聚焦“工业强市、农业立市、生态兴市”,统筹兼顾谋突破,突出重点强推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路线图、实景图,全力做好稳定增长、改革创新、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

      扬“创优”正气,要克服本领恐慌。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做到既敢于抓、又善于抓,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立足岗位实际,提升专业素养,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缺什么、补什么”,刻苦钻研和系统掌握履行职责所必备的政策和业务知识。

      扬“创优”正气,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多在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就学、就医等难题上下“大力气”,绝不在任何不符合群众利益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上动“小心思”。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完成这项使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需要以持久的耐力久久为功、不懈奋斗。“优等生”的“优”不仅表现为一时一事的优,更表现为持久持续的优。立足突破之年,“打响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如何找准发力点?怎样实现破局?回答好这些问题,都迫切需要我们唤醒“优等生”的自省与自觉,既要强化“争”的爆发力,又要提升“优”的持久力,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大胆地试、果断地闯、务实地干,在追赶跨越的强烈自觉中始终走在前列,努力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