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塘坊镇司法所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年05月01日 00:2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强化镇村干部的法治意识、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村(居)在预防有组织犯罪中的预警作用。4月26日上午,塘坊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本次学习重点集中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有组织犯罪的认定,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软暴力”手段的认定,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等内容。

      通过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的提升了镇村干部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下一步,我镇将强化对群众的宣传,借助网格员入户、集镇节日等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以及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对预防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参与度。

      来源:广昌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