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深入宣传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乐安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党校

    2022年05月12日 22:0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5月11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宋华明受邀来到乐安县委党校,以“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题,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治理能力培训班上作专题宣讲。

      课堂上,检察官从语言精练、生动易懂的情景剧入手,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六大亮点”等方面内容,全面深入地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还结合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了案件折射出的基层治理问题,以此警醒党员干部,要筑牢抗腐防变思想根基,坚守不与黑恶势力同流合污的底线,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组织,提高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预防治理有组织犯罪的主动性、自觉性。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普法讲座,是落实好“八五”普法责任的务实之举,有利于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黑除恶是顺民意、安民心的大事,《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推进这项工作的法治后盾。接下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巩固斗争成果、推进长效治理的关键,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定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安、法治乐安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乐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