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乐安法院: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2022年05月20日 23:1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5月19日,乐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乐安e中心广场和公溪镇街头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干警们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立法目的、实施意义向过往群众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将展板上的动画小场景与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方式相结合,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部分内容、亮点进行了生动解读,帮助群众知晓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次。

      来源:乐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