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讲授《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解读

    2022年06月29日 21:4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2日上午,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波在2022年度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培训班上专题授课,围绕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重点解读。

      李波针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责,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必要性和意义、六大亮点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等方面内容,李波结合司法实践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读。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授课内容精彩、实用,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驻村工作队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深入理解和实践应用,为今后的工作启发了思路,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普法、释法工作,保障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乡、法治东乡保驾护航。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