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资溪退休民警赵抚凌画作《遵义》入选《红船颂》

    2022年06月30日 23:1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资溪县公安局退休民警赵抚凌画作《遵义》入选

      赵抚凌,男,汉族,辽宁省建平县人,1955年10月生。1971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县公安局一级警督退休。江西省公安文联会员,中国红色书画院高级院士,江西省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南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纯净资溪灵秀奇绝山水美景怀抱中长大的赵老自幼喜爱书画,参加公安工作后,先后在刑侦和治安部门工作,经常奔赴大山深处办案,对资溪的一山一树,一石一水有了更深入的观察领悟。

      退休后,更是发挥了活到老学到老的钻研精神,专心拜师研修国画山水,历游全国风景名胜写生,与大自然对话,用画笔去捕捉山川之美,托物寄情。体味大自然的社会性和时代感,对真山真水形成了饱满的激情,以雄放的笔触,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尤其是对红色题材的描绘,形成了以山势雄伟的一派风格。沐浴在祖国的大好河山,对红色教育基地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心有所感、笔有所运,多篇优秀作品应运而生:《井冈朝晖》、《大渡桥横铁索寒》、《雪山之巅》、《遵义》、《延安颂》、《井冈山八角楼》、《永沐光辉》、《井冈山黄洋界》、《井冈颂》、《狼牙山图》等。

      作品《大渡桥横铁索寒》获全国公安系统2021年人民警察节优秀奖,并被收藏。

      作品《气清更觉山川近》获江西省公安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艺术展二等奖。

      作品《遵义》获全国公安系统建党百年《红船颂》作品入选,并收藏。

      作品《延安颂》入选江西省公安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并收藏。

      作品《江南秀色》获江西省公安系统优秀奖,并收藏。

      作品《狼牙山图》获中国红色书画院书画精品展二等奖。并收藏。

      作品《井冈雄姿》入选江西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红土情》书画册。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中,被南昌市老干部局收藏五幅作品,作为礼品赠送给在赣老红军。

      多次入展和入册中国新四军《铁军书画集》和当代赣台书画家作品展。

      来源:资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