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宜黄县政法单位电子手环使用规范会签仪式举行

    2022年07月02日 23:0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促进非羁押强制措施运用。6月30日,“宜黄县政法单位电子手环使用规范会签仪式”在宜黄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坚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杰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海、县人民法院院长上官笑东共同签署了《电子手环使用管理规范》。该规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县政法工作实际,对电子手环的适用范围、管理规定、审批流程和处置规则进行细化规定,明确责任划分、规范使用程序、加强协作配合。

      李坚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政法单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断顺应时代和国家发展新要求,转变执法司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多地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期待,使执法办案更加高效、便捷;政法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科技助力,不断增强宜黄县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我县司法实践向纵深发展。

      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监督办案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和部门全方位、多角度合作,统一执法办案思想,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为宜黄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宜黄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