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宜黄棠阴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02日 23:0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实施和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氛围,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升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30日,棠阴镇在辖区内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坚定决心。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人员以案释法讲解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让群众详细了解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警惕“养生讲座”“免费体验”“试吃试用”等养老诈骗陷阱,现场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常见手段的认识和警惕。就《信访工作条例》,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细致地讲解《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和重点条款规定,进一步明晰了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权。

      同时,结合棠阴镇纪委信访举报宣传日暨阳光信访“直通车”活动,积极开展集中大接访活动,宜黄县纪委常委、县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张晓东同志,棠阴镇党委书记祝俊兵同志、党委副书记郭浩同志、纪检书记吴方华同志现场“接访”,“零距离”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纾解民困,以实际行动践行《信访工作条例》。

      宜黄县纪委常委、县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张晓东同志,棠阴镇党委书记祝俊兵同志、党委副书记郭浩同志、纪检书记吴方华同志现场“接访”

      “这个宣传活动办得好,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得十分详细,我了解了针对我们老年人诈骗的一些形式,也更清楚要如何预防针对我们老年人的诈骗,同时让我们老百姓知道该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规范反映问题和诉求,回去我也要提醒我身边的老人家。”现场群众罗会来如是说道。

      除现场活动外,棠阴镇还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巡逻车广播等进行宣传,推动防范宣传进村入户,切实提高群众养老诈骗防范、依法依规维权意识。并在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等群众多、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有效推动养老诈骗防范意识、《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

      当天,全镇共出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镇村干部30余人,累计设置展板4面,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释法明理、解答问题4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识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势头,避免辖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宜黄棠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