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一督导组下沉我市两地开展督导检查

    2022年07月08日 22:2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7日至8日,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徐鹤飞率督导组下沉我市临川区、黎川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有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先后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临川公安分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民政局、公园懿品小区和青云峰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全面了解临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老年人上门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徐鹤飞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部署推动、督导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打击整治工作纵深开展。

      徐鹤飞强调,临川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和整治规范的统筹推进,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成效。要落实督导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突出督导重点,强化线索排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深入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文广新旅局等成员单位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座谈会。

      徐鹤飞指出,黎川县委、县政府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县专项办作用突出,组织实施动作迅速,宣传发动效果显著,线索核查严肃认真,打击犯罪精准有力,整治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效。

      徐鹤飞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要对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环节举措,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配合督导工作开展,落实要求,认真对待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自觉查找差距不足,提升专项行动成效,全力打赢这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攻坚战。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