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夏文勇深入市委政法委调研

    2022年08月02日 21:4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夏文勇深入市委政法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州、法治抚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参加调研并介绍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市委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夏文勇走进市委政法委各科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夏文勇指出,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全市公众安全感综合排位稳步上升,政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夏文勇强调,市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市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为当下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活动,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协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努力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重点以深化提升“法律明白人”和“刘莹姐姐工作室”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要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抚州建设中发挥政法队伍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综治中心与各类资源联通,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效高效;抓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全市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加大普法力度,健全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强化司法监督,坚持严格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做自觉遵纪守法的表率,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廉洁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抚州政法铁军。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