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杨溪乡司法所积极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2022年08月17日 21:3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后,杨溪乡司法所多渠道、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教育。在培训会上,司法所长陈英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的详细解读。将有组织犯罪的概念、立法宗旨,结合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由浅入深,面面俱到。不断推动领导干部在基层学法普法过程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二是普及绝大多数。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杨溪司法所也多次结合圩日进行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和小礼品,并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目的、意义等法律知识,使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和黑恶势力组织基本特征以及常见的作案手法,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中来。

      下一步,杨溪司法所将继续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教育和宣传。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并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源:莲乡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