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资溪县举办城区专职网格员培训班

    2022年09月17日 23:4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推动资溪县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提升全县城区网格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平安资溪建设和社会治理基层基础。2022年9月15-16日,资溪县平安办、资溪县城市社区党工委联合举办资溪县城区专职网格员培训班。县城区58个专职网格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俊同志莅临培训现场,并对我县开展网格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网格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实现“服务零距离、平安你我他”目标。按照社会治理“一张网”和“民安民生相融合”的总体要求,要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工作的新需求,为平安资溪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加强网格清单建设,促进民安民生融合,真正做到网格基础信息掌握、安全隐患排查清楚、社会治安巡防到边、城乡治理协管参与、民生服务代办到位,抓好常态化管理,形成资溪品牌效应。

      开班仪式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卫东同志、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兵同志分别做了讲话。

      此次培训班共邀请了县民政局、县住房保障中心、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专家及业务骨干,开设了《社区民生服务工作内容及方法》、《城市社区物业治理(小区治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诈骗知识讲座(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十场课程,有针对性的对县城区专职网格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县城区网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来源:平安资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