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金溪县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知识测试

    2022年09月22日 17:5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推动我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再次掀起学习贯彻《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热潮。9月22日,我县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知识测试。此次测试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中原、副县长、公安局长杨美文、法院院长童溪水、检察长周德龙全程监考。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城市社区、华侨管理区、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测试。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是立足江西实际,对《条例》的实化细化具体化,是指导江西政法工作的重要文件。

      此次测试对《条例》和《实施细则》重点内容进行提炼,内容基础性强、覆盖面广,题型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测试采取闭卷笔答的方式,能很好的检测答卷人对《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理解掌握情况。

      通过测试,真实检验了我县政法系统对《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落实情况和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干警的政治意识、学习意识。

      我县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法治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