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检察官现场监督未成年人入矫集中宣告仪式

    2022年09月22日 19:3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切实做好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近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参加南丰县司法局组织的对1名未成年人的入矫集中宣告仪式。

      宣告现场,南丰县司法局矫正官向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其社区矫正期限、矫正期内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告诫他们务必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南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对未成年人进行告诫教育,希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定改造信心,服从管理,积极接受矫正,争取顺利度过矫正期。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改过自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集中入矫宣告活动的开展,使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对社区矫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使他们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制度,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正常开展。检察官现场参与入矫宣告仪式,对入矫过程实施法律监督,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入矫、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南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