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敏妍一行赴南丰县司法局实地督导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20:4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1日上午,抚州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敏妍、行政复议审理科科长廖立巍一行深入南丰县司法局对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现场察看了规划建设中的南丰县行政复议办公场所,并对行政复议机构设置、办案人员配备、办案场所建设和办案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局关于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县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进展以及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王敏妍强调,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重在落实。一是要实事求是,要统筹结合自身特点,整合现有资源,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做好谋划;二是要立足长远,要放眼行政复议工作长足发展,以此次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为南丰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注重实效,要加快行政复议办公场所建设进度,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争创一流的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

      会后,督导组还对我县复议机构办理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了评查,肯定了我县复议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装卷标准规范,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复议机构通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案件质量。

      来源:南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