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筹备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23日 11:5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8月27日下午,数据法律研究院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组织召开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筹备会议。会议在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举行,就研究会的筹备事宜、相关工作情况、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我院院长饶传平教授出席本次筹备会议,会议由我院研究员刘彬彬主持。

      饶传平教授介绍了成立数据法学研究会的背景及截止目前研究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以及数据法律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饶教授指出数据法律跨学科和场景性的特点,这需要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与数据生产、数据法务的专家进行深度交流、共同研讨,因此成立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意义重大,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在江西省法学会的支持和领导下共同努力完成筹备工作,有信心把研究会做好!

      会议期间,大家讨论交流了数据法学研究会的组织架构、筹备机构组成人员、成立大会时间等具体筹备工作事宜。与会嘉宾们纷纷为数据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将大力支持研究会相关论坛、研讨、调研等活动的开展与筹办。本次会议经过充分交流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议酝酿产生了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的初步方案。

      本次筹备会议邀请了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郝仕湖律师,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余斐蓉律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数据法律研究院研究员陈军,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裘莹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江西省高校数据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德喜,南昌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学系主任、数字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程迈,南昌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数字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恩典,南昌大学法学院讲师姜川,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智慧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坚,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庭长胡件平,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家卿律师,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部负责人李静之律师,南昌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国辉,江西科俊实业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曾军明,江西映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莹,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彭康,高创安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数据分析师乐道华等来自江西高校、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学者及实务专家共同参与讨论。筹备会议得到了省市司法部门与政府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2022年5月5日,江西省法学会批复江西财经大学,同意成立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指示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做好研究会成立的筹备工作。

      来源:数据法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