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临川警方破获“捡金分钱”诈骗案

    2022年09月23日 13:1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0日,临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捡金分钱”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骗金项链1根。 

      9月19日10时许,辖区群众徐某报案称其当日9时50分左右在梦湖东路附近被2名男子以捡到钻石戒指分钱为由骗走一根价值2万余元的黄金项链。

      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徐某的陈述信息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取证,锁定嫌疑人的身份证信息后,遂组织警力前往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方摸排核查。于次日上午9时许在环城南路附近将两名嫌疑人抓获,追回被骗金项链1根。

      经审讯,嫌疑人占某民、占某松交代了当天在确定徐某为行骗目标后,以假钻石戒指为道具,合伙唱双簧的方式进行诈骗。

      其中,占某民以假钻石戒指为道具,故意佯装捡到钻石戒指并刻意让受害人徐某看到。占某松则冒充失主择机上前询问两人是否捡到戒指。尔后,占某民告知徐某不要说出去,并利用徐某贪图便宜的心理,答应分1万5给她。赢得徐某信任后,占某民借口身上没有钱要去取,将“钻石戒指”交于徐某,而徐某将身上唯一值钱的金项链交于占某民。二十分钟后,发现占某民没有回来才意识到被骗。

      目前,嫌疑人占某民、占某松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