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宜黄县法学会用“开学法治第一课”点亮新学期新征程

    2022年09月23日 22:5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宜黄县法学会走进水北小学,用“开学法治第一课”点亮新学期新征程。

      法治课上,以“远离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动漫视频趣味说法,以学生一天的行为日常来介绍生活中常见的法律。从健康成长之学习篇、交友篇,告诉孩子们如何成长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了防范性侵、防范校园欺凌以及反邪教禁毒等法律知识,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等资料,向参与的学生发放了普法笔记本和文具袋、套尺等学习用品。

      与法同行,法润人心。近年来,宜黄县法学会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遵循未成年人心理发展规律,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宜黄县法学会